图书馆召开“迎评冲刺月” 工作动员会

时间:2022-09-15     来源:图书馆     阅读0

        9月13日上午,图书馆召开了“迎评冲刺月”工作动员会。会上吉萍馆长作《明晰任务 把握要义 加速整改 力求达标》迎评冲刺专题讲座,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。

       会上,吉萍馆长以“明晰任务 把握要义 加速整改 力求达标”为主题,从重点把握五大方面的应知应会、迎评冲刺要确保“六个到位”、集中精力做好“八大重点工作”、专家进校前要做好“八个环节”、沉着应对专家访谈的“五个策略”五方面做迎评冲刺月阶段的工作安排。强调,迎评促建工作已经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,这一阶段对大家来说时间紧、任务重、难度大,因此,全体图书教职工要走在正确的轨道上,一定要争分夺秒地和时间赛跑,一定要抓住这段宝贵而短暂的时机,卓有成效地做好各项图书馆的迎评促建工作。

        吉萍馆长指出,在迎评冲刺的关键时期,图书馆全员要重点把握评估的应知应会内容,以便更好地指导和促进评建工作。迎评冲刺要确保评估认识、精神状态、抢抓时机、分工协作、重点整改、反复磨练的“六个到位”,不断整改提升,精细化做好专家进校评估准备工作。同时,还要周密细微做好专家接待工作,精心打磨做好专家访谈汇报,统筹协调做好迎评组织工作,全馆一盘棋有效做好沟通配合工作。   

       专家访谈时,我们按宋校长提出的“五个策略”做,一是做好三层功课,校领导要有想法、有战略、有思路,职能部门要有措施、有保障、有成效,教学单位要有组织、有落实、有成果;二是回答三个问题,即如何说的、如何做的、做的如何;三是涵盖三类内容,即已经做的、正在做的、准备做的;四是突出三个要素,要突出重点工作、部门工作特点以及工作亮点成效,给专家留下鲜明、深刻的印象;五是遵循三个顺序,遵循工作理念、工作举措及工作效果的顺序。

       最后,吉萍馆长总结中指出,今天的讲座既是一次培训,也是一次动员;既是一次学习,也是安排部署;同时阐述了举办此次讲座的初衷和意义,希望大家发扬拓荒精神,连续作战、吃苦耐劳,用心、倾心、尽心地对待冲刺月工作,相信经过大家的努力,一定能够圆满打胜评建这一仗。

       图书馆“迎评冲刺月”工作动员会,统一了现阶段图书馆教职工老师评建工作的思想,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。

        图片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