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纸质文献资源检索

1、通过检索机检索

“公共查询系统”是图书馆提供给广大读者的通过公用设备对图书馆内图书、期刊等书目的相关信息及读者的外借信息进行查询的公用系统。

馆藏书目检索

打开“公共查询系统”, 打开“公共查询系统”,首先选择要检索的数据库,如:“中文图书”或“中文期刊”,在条件选择窗口输入所要查询图书或期刊等文献的检索条件,然后点击查询按钮,书目窗口会显示查询到的相关信息,选中该窗口中的某一项,详细数据窗口会显示该项的典藏、流通等方面的详细信息。这2个窗口为只读状态,不可编辑修改。

说明:

(1)责任方式是指图书的译者、作者或编辑等。

(2)在题内关键词组合中,输入任何关键词及组合可以把题名包含你所输的内容都检索出来。例如:在题内关键词输入当代小说,点击“查找”按钮,可以把题名含当代小说的信息检索出来。

读者借还查询

首先,选择“读者外界查询”一栏,正确输入读者借阅证号和密码后点击查询,如果系统确定无误,“姓名”处会显示出该读者姓名,信息栏显示该读者的正在外借文献的信息。

读者密码修改

读者若要修改自己的密码,首先要正确输入自己的借阅证号和未修改之前的密码,经系统确认后,方可有修改密码的权利,选择“修改密码”按钮,会弹出密码修改窗口。两次输入新密码后,点击确认,系统校验两次新密码一致,即可成功更新。

2、通过网上检索

该功能正在开发中……

二、数字资源检索

请参考各数据库使用指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