知识竞赛活动

时间:2022-11-09     来源:图书馆     阅读0

       为了培养在校学生的文化素养,增强学校人文气息,我们星烛读书会联合国学会图书馆开展了面向全校学生的知识竞赛。

高尔基说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”。人类的发展离不开书籍,树立正确的人 生观也离不开书籍,只有多读书,人类才能进步,社会才能发展,人的精神世界才会充实。校园应该是一个充满朗朗读书声的圣地,为了让学生们养成每天读书的好习惯,学校星烛读书会于 2022年 10 月 28日开展了主题活 动。

       本次活动,吸引了大量学生的参加,同学们在赛场上展现了自己的人文底蕴,虽是秋末冬初举行,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不减,本次活动的举办取得了预期的效果。

图片1

       活动通过笔试以及抢答两种形式举办,第一轮笔试阶段通过多种题型测试学生们的水平,以此筛选出优秀选手进入复试,活动于28日下午完满完成。

图片2

      本次比赛产生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,这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于国学文化的热情,提升了同学们的国学认知。通过本次比赛,相信国学的传承在科院会得到更好的发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