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德新书 | 用心生活,让暑假和你闪闪发光

时间:2022-07-18     来源:图书馆     阅读0
图片

图片


暑假”这两个字,总能让人联想到一些美好的事情,比如可以睡到自然醒,比如书桌对面窗外摇曳的树影,比如跟朋友们一起短期旅行......


各种学习、实习充电之外,用心生活,也是暑假的主题之一。去和家人一起分享西瓜的冰爽,去田野间吹带着草木芳香的凉风,去小卖部买吃了很多年的老冰糕,躲避“雪糕刺客”的出击,去做一个“知食分子”,不放过每一份烤串小龙虾,夏天的时光就这样悠悠长长地,陷落在一天又一天的温柔与喜悦中。


暑假是时间的奢侈品,属于看云做梦的少年。正因着这一份珍贵,才更值得精心生活对待。这是一份有关如何将生活的鸡毛蒜皮转存成风和日丽的书单,愿你能在这个暑假,将生活调回自己喜欢的频道,缓存假期的温柔与可爱,

加倍快乐!











图片

《食货志》

图片



图片

邓士玮著,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

图片




连大厨也不懂的鲜味的科学是什么?本土大米如何做才能更好吃?卤水十三香的原料怎么配比才最绝?汉堡为何叫作汉堡?牛排为何是业余厨师容易胜过专业厨师的菜色?

这是一本写给“吃货”的百科全书,作者以诙谐幽默的笔法,向我们介绍了数十种熟悉却不知道来由的经典食物,让我们用阅读故事的眼光来看待餐桌上的食物。了解食物的前世今生,了解每道食物背后的历史和地理背景、生产流程、烹调技术等,能让我们改变生活的质感,燃起对“过日子”的热爱。
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图片










图片

《旺家花草四季不败》

图片



图片

史玉娟编著,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 

图片




繁忙的生活,唯有和植物的独处,心中才会平静下来。养花是一种用很少时间就能获得很大收获的休闲活动,对植物悉心照顾,不但自己陶冶了情操,也会得到植物的报答,净化空气、装饰点缀、点亮心情。

这本书中挑选了生活常见的家居植物,介绍种植植物的基本常识、植物的基本属性以及种植花草的小窍门等,花草不再盲目。一双勤快的手,一颗充满热情的心,能让生活闪闪发光。
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


图片










图片

《一窑一世界》

图片



图片

陈祥松著,福建美术出版社 

图片




“建窑”,中国宋代八大名窑之一,分布于福建南平周边地区,尤以烧造风格独特的黑釉茶盏著称,俗称“建盏”。建窑烧制的黑釉建盏绀黑细致、造型敦实、斑纹眩目、胎体浑厚,独特的黑色釉是其最主要特征,素有“一窑一世界,一盏一孤品”的美誉。

这本书的作者是建盏名家、非遗文化传承人陈祥松,他把建窑建盏的历史价值、烧制工艺以及传承脉络写进书中,并将其与生活和茶文化相融,带我们近距离欣赏建窑建盏这一瓷坛明珠。

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

图片










图片

《零压力》

图片



图片

罗俊英著,中国华侨出版社

图片




这是一本正好适合在假期读的书,放假“心晴”,学会情绪管理,人生才能有更多好心情。而在压力的状况下,人们不仅会迷失自我,感受不到生活的幸福,更严重的还会影响身心健康,甚至对于自己的人生也产生了迷惘。

其实,每个人都像在同自己战斗,掌控好自己的情绪,就能保证在人生的路上不致偏离轨道太远。情绪是一把双刃剑,如果处理得好,可以将阻力转化为助力,帮你化解困境,让你在生活中左右逢源。
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


图片










图片

《少生气的智慧》

图片



图片

野风编著,金盾出版社

图片




认真对待生活的人,总是难逃如何化解生气这一问题。在我们的生活中,总有许许多多、大大小小的不顺心的事情,会让我们生气。每个人都会生气,但倘若只是一味生气,根本不能解决问题。或许,冷静下来,运用我们的智慧,好好想出解决问题的方法,才是对生活真正的尊重。

这是一本劝人少生气,以及生气了,如何去正面面对的书。这个天气酷热的夏天,物理降燥的同时,不妨也读读这本书消消火吧。
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