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德7月新书推荐 |伟大,因为追梦不停

时间:2022-07-18     来源:图书馆     阅读0




7.1


美好七月

共庆“七一”



图片


七月,注定不凡。曾经有一群华夏青年在七月里改写过历史,如今的七月也依然惊艳着中华民族的时光。盛夏骄阳,树影流动,时光川流不息,当热烈的风吹过,每个努力的人、每个秉承初心坚定追梦的人都将感受到奋斗的价值,也都会收获时光的馈赠。

“七一”这天,让我们在阅读中触摸历史的温度,学习并发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,感悟拼搏的力量与坚持的意义;未来更长的人生路上,让我们用实际行动、不懈奋斗来践行初心使命,为祖国的繁荣强大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。




《共和国年轮》



图片

人文社科

图片

李舫主编,人民日报出版社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

这本书从无数为国家事业艰苦奋斗的志士和勇士中,撷取了数十组群像,他们是无数具名或者不具名的时代楷模,也是国家栋梁的代言人。书中不仅对他们的主要事迹进行了叙写,更是以点带面,展现出波澜壮阔的岁月光辉。

一段又一段往事、一则又一则故事,将社会发展同人物事迹精神相联系、相作用、相激荡,共同推动岁月,在我们眼前铺开了一轴恢弘、动态、千回百转、厚重且悠长的时代长卷。




图片




《向北方》



图片

政治法律

图片

李红梅 刘仰东著,江苏人民出版社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

1948年,有一批人冒着生命危险,克服种种艰难,秘密踏上了向北的路。这些特殊的“逆行者”,为什么去北方,又是如何去北方的,而去北方又昭示了什么?

这本书以真实文献为依据,通过梳理相关的史料、采访见证人及其后人,全景式展现了进步人士和各界代表响应“五一”号召,千里迢迢不避艰险的北上历程,是一份难得的历史备忘录。




图片



《黄日葵》



图片

小说传记

图片

陈谊军 刘爱章著,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

他是北大才子,在风雨如晦的年代,他站到历史的洪流中,坚定报效祖国的决心;他也是一名勇敢战士,在探寻救国救民真理的路上,传播红色火种,将红色序章书写在八桂大地......

这本书以翔实的资料、简洁的语言,生动地再现了黄日葵追求进步、为红色信仰奋斗终身的人生轨迹。书中真实刻画了他敢为人先、担当尽责、追求真理、不畏牺牲的光辉形象,体现了黄日葵的高尚品格与志竭忠贞的初心使命。




图片



《青山沃野》



图片

历史军事

图片

潘景龙著,北方文艺出版社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

这是一首白山黑水间的英勇颂歌,故事的主人公农民杨大车与他的子女们投身于抗日的洪流中,与侵略者在白雪皑皑的大青山展开了殊死的斗争——

从挺险为山里伤员弄药,到给游击队员送粮,再到炸掉火车站旁的火药库,每一次的冒险搏斗,都反映着东北人民勇于反抗外来侵略的民族气节和爱国主义精神。




图片



《孽海花》



图片

经典名著

图片

(清)曾朴著 吴秀玲编,远方出版社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

“才情纵逸,寓意深远”,这部有名的晚清谴责小说,以苏州状元金沟和傅彩云的经历为线索,把故事和真实结合在一起,塑造了许多与社会历史命运紧密结合的人物。

一字一句,皆是历史变迁。书中笔墨最为集中也最成功的是对中西文化交撞之际,各式各样人物的思想和生活状态的描绘,着重表现了晚清知识分子在“由旧到新”这一历史关口的精神状态和文化心态,反映了这一时代各种思想文化的冲击和嬗变。




图片



《观国之光》



图片

文学艺术

图片

江海阳著,福建美术出版社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

这是一本关于光环境设计的杂文集,为我们看待身边的世界提供了别样的设计师视角。书的作者认为,设计来源于社会和生活,设计师观察社会的犀利程度决定了设计的广袤含义。而书名中的“观国之光”对于照明设计来说,就是通过眼睛来观察发现城市和社会中各种环境现象。

这本书致力于给设计界带来不同的主张和探索,从照明设计这一具体的侧面,真正地推动国家和社会进步,也造福于市井人家。




图片



《走近田家炳先生》



图片

经管理财

图片

屈智编著,江西高校出版社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

他靠自己的奋斗成为“人造皮革大王”,毕生致力公益,捐助巨款支持祖国各地的教育、卫生、交通等各项事业,不把亿万家产留给儿孙,而是用来捐助大中小学300多所,“人人竖起手指公、口食蜜糖甜心中,捐赠学校千百座、仁心济世赞田翁”,讲的正是著名实业家及慈善家田家炳先生。

这本书将带你走近田家炳先生的故事,读他履仁崇义、博施济众的一生。




图片



《不忘初心 终将美好》



图片

成功励志

图片

李文艺著,中国妇女出版社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

世界上有很多人如蚂蚁般忙忙碌碌,终其一生的奔波劳顿,却往往把精力消耗在了那些偏离人生方向和鸡毛蒜皮的小事上......

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性,善于把握前进的方向,把目标看清楚后再开始行动。明确的初心可以提供正确的方向,它既是成功的开始,又是成功的保证。成功者在奋斗的过程中从未忘记自己的初心,这份心意坚定而充实,足以照亮前途、鼓舞斗志。




图片



《给心灵洗个澡》



图片

人生哲学

图片

韦秀英编著,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

人生的成长就是心灵跋涉的历程,其间难免要经历情感的困惑、欲望的折磨、失败的迷茫……时间久了,很多消极的心理和情绪就会像尘垢一样裹住心灵,使心灵失去本来的清新与灵动,人生也因此变得越来越沉重。

如果你也曾为此而困扰,不妨给心灵洗个澡,就是摒弃内心的杂念,给灵魂喘息的机会,换个心态过人生,给梦想和希望插上翅膀,踏上坦荡的命运之途。




图片



《别让人生输给了心情》



图片

生活保健

图片

米苏著,古吴轩出版社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

生活是一碗五味俱全的汤,酸甜苦辣咸每种味道都要品尝。然而,无论环境如何,都要保持一颗健康快乐的心,这是每个人的人生必修课。

你的心情你做主,有了这本教你调控情绪的快乐宝典,你就是一个快乐的人,一个能将坏情绪踢出九霄云外的人。




图片



《会发光的孩子》



图片

亲子育儿

图片

李蔚红著,济南出版社



长按识别 在线阅读  

图片


每一个孩子,都是一颗小小的星星,发着微弱的光,温暖自己和他人。这是一位母亲的养育亲历、记录与研究,讲述了一个孩子出生、成长到进入高等学府的经历和故事。

孩子们的生命,也遵循着自然的规律,可以像一棵树一样生长、繁盛、强壮,成为人类社会的栋梁。从细腻有条理的描述中,或许你可以由此想到自己的成长、自己孩子的成长,从中获得真实、亲切的感受以及有益的养育、教育和成长启示。




图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