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举行电子阅览室剪彩启动仪式

时间:2022-05-17     来源:图书馆     阅读0

       

1

     

2

      喜迎山西应用科技学院31华诞之时,图书馆电子阅览室顺利完成建设。为献礼校庆,2022年5月16日上午,在图书馆五层举行“图书馆电子阅览室”剪彩启动仪式。贺有副校长、柴跃生副校长、宋煜校长助理,吉萍馆长,图书馆职工、学生代表参加。剪彩启动仪式由图书馆馆长吉萍主持。

3


      首先,图书馆馆长吉萍对莅临的领导、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诚挚热烈的欢迎。她指出,图书馆电子阅览室是以计算机技术、多媒体技术、通讯技术和网络技术为依托,集电子文献信息咨洵、阅览、培训、服务等为一体的现代化、多功能阅览室,和电子阅览室。

4

5 



      贺有副校长在剪彩启动仪式上致词。他感谢柴跃生副校长、宋煜校长助理在建设图书馆电子阅览室过程中给予的关怀和支持;感谢吉萍馆长在现有基础上,带领图书馆职工齐心协力,加班加点,如期完成电子阅览室的建设。电子阅览室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,师生们可以在图书馆全方位的学习专业知识,科学研究、撰写论文等,电子阅览室的启动将更好地服务于师生。

6


   贺有副校长对同学们提出了“三个希望”:第一个希望,希望同学们多进图书馆,多进电子阅览室,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世界、丰富自己,提升自己;第二个希望,希望同学们学会甄别资源信息,同学们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,有民族自信、文化自信、道路自信、家国情怀。在网络世界里,尤其是电子资源,要学会有选择的去学习,学习有营养的知识,学习专业知识,学习有意义的内容;第三个希望,希望同学们有规则意识、纪律意识,走进我们图书馆、走进电子阅览室时,我们要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。

7 


       吉萍馆长代表图书馆感谢三位领导对图书馆工作的关心、支持。正式宣布电子阅览室剪彩启动仪式圆满结束,电子阅览室自此正式启用。

8


        自此,图书馆翻开了新的一页,标志着图书馆向信息化、数字化又迈出了新的一步。今后,电子阅览室作为我校数字图书馆管理和信息化教学的主阵地,将实现“双赢”,实现资源的有效利用及整合,为我校教育教学的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突破。此外,我校正处于冲刺“本科合格评估”的关键时期,希望学校领导们继续为图书馆建设给予支持、关怀,图书馆全体职工将为学校的不断发展贡献科院图书馆人的力量。


9